哲学专业介绍

哲学专业

、专业简介

 中南大学哲学学科溯源于上世纪二十年代湘雅医学院的生命哲学研究和六七十年代地学哲学的开创性研究,如今已建立从本科到博士的完整培养序列,并拥有哲学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湖南省哲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在伦理学、科学技术哲学、中国哲学、外国哲学、马克思主义哲学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与优势,组建了一支以中青年教师为主体,职称、年龄、学历和学缘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教学经验丰富,在国内产生了重要学术影响。

二、专业核心课程

哲学:西方哲学史、中国哲学史、现代西方哲学、伦理学、科学哲学、当代知识论专题、逻辑学基础、宗教学概论、美学专题、政治学原理、马克思主义哲学专题、哲学前沿问题等。

金融学:财政学、金融学A、宏观经济学 A、微观经济学 A、国际金融学、公司金融等。

法学:刑事诉讼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民事诉讼法、商法、知识产权法、环境资源法等。

行政管理学:公共财政学、行政领导学、公共管理案例分析、社会调查与统计、公共政策学、组织行为学、国家公务员制度、非营利组织管理、公共管理专业英语等。





2023-11-14 11:02

编辑:曹文珍

审核人: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