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人文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为助力推进 “双一流”建设,中南大学人文学院根据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内外诚聘优秀人才,热诚欢迎广大海内外学者加盟我院,共谋发展!

一、学校简介

中南大学坐落于美丽的古城长沙,依巍巍岳麓,临滔滔湘江。学校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高校、国家“985工程”部省重点共建高水平大学和国家“2011计划”首批牵头高校,2017年9月入选世界一流大学A类建设高校。

二、学院简介

人文学院下设三系一所:中文系、哲学系、传媒系、高教所。

学院拥有汉语言文学、哲学、数字出版、广播电视学4个本科专业;中国语言文学、哲学两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新闻与传播、教育学两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建有哲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中国语言文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学院设有7个省级研究基地(中心)(湖南省网络文学研究基地、中国作协网络文学委员会中南大学研究基地、中华经典吟唱研究与传播基地、湖南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研究基地、湖南省语言推广基地、国学研究中心、应用伦理学研究中心);7个校级研究中心(研究院)网络文学研究院、当代诗词创作批评与理论研究中心、融媒体发展研究中心、湖南红色文化创作与传播研究中心、周立波研究中心、区块链与数字社会研究中心、家文化研究中心;3个院级研究中心(智媒传播研究中心、中国现代文学文献研究中心、新媒体语言研究协同创新中心);2个院级研究所(瑶族语言文学研究所、健康传播研究所);1个期刊杂志社(《现代大学教育》杂志社),设有教学所需的文献检索实验室、非线性编辑室、演播室、录音室、多媒体信息中心和多功能学术报告厅等设施。

经过多年的发展,哲学一级学科形成伦理学理论及其应用、科学技术哲学及其发展、中国传统哲学及其现代化、马克思主义实践哲学等四个学科方向,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形成文艺学、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和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文化传播与文化产业六个学科方向,并在融媒体研究、国际传播、学科教学(英语)、教育管理等方面形成完善的科学研究和专业人才培养体系。

三、人才招聘学科专业

1、中国语言文学(文艺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汉语言文字学、中国古代文学、中国古典文献学、中国现当代文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

2、哲学(马克思主义哲学、伦理学、科学技术哲学、中国哲学、外国哲学、逻辑学、美学、宗教学)

3、其他专业:新闻传播、教育学、图书情报学、计算机应用技术

四、人才招聘岗位

特聘教授/研究员、特聘副教授/副研究员、讲师

五、招聘岗位要求

1.特聘教授/研究员:博士学位,已取得具有较大显示度的科研成果,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

2.特聘副教授/副研究员:博士学位,已取得具有一定显示度的科研成果,年龄一般不超过37周岁。

3.讲师:博士学位,具有较强科研能力和发展潜力,年龄一般不超过34周岁。

六、薪酬待遇

1.中南大学为引进的各类人才,相应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科研经费、购房补贴、安家费和其他福利待遇。

2.在中南大学提供待遇基础上,学院为引进的各类人才,在协商认定的聘期内,视不同情况给予配套资助。

七、特别说明

1.应聘新闻传播学专业教学科研岗位者,具有实践经验的优先。

2.相关政策的具体内容,欢迎来函来电个别咨询。请应聘者将个人简历(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和联系方式、学习和工作经历、主要学术业绩、主持科研项目情况、代表性论文论著、专利及获奖情况等)先发送电子邮件,并注明应聘岗位。我们将及时回复。

八、联系方式

E-mail:rwxy-humanities@csu.edu.cn

办公电话:0731-88836742

联 系 人:曹老师

办公地点: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605号中南大学南校区文法楼232室

 

中南大学人文学院

2023年4月27日

2023-05-18 15:59

编辑:曹修禺

审核人: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