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新院2019届毕业生党员培训课顺利召开

6月3日,文新院为期一天的2019届毕业生党员培训班系列课在文法楼329多媒体教室开展。由学院党委书记罗军飞、毕业生党员培训班导师李子蔚进行教学,共计73名毕业生党员参加此次培训课。

6月3日上午,首先由罗军飞书记进行以“传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责任”为主题的授课。罗书记对文新院近期工作成就进行总结,鼓舞党员们努力推动学院与自身的发展与进步,并围绕“民族复兴中的五四运动”、“坚定科学的理想信念”、“我们的长征与担当”三个方面开展课程,他指出,在新时代党员要自觉主动内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并贯彻下去,将其运用实践在日常生活中,并对党员们提出殷切期望。授课过程中罗书记举出多项身边实例,使党员们更加深入地理解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接着,由毕业生党员培训班导师李子蔚主持开展了“传承五四精神,做合格党员”的专题讨论。李子蔚老师宣读了《2019年致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后,来自中文、数版、广电专业的多位毕业生及研究生党员代表进行了发言探讨,在交流中提高党员觉悟。

6月3日下午,首先开展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分党校2019届毕业生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两位毕业生优秀党员在会上进行了汇报。本科生优秀党员钟瑞莎通过分享自身经验和荣誉,表示毕业后将继续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研究生优秀党员代表李治泓则以中国共产党近代以来的奋斗经历为例,鼓励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新时代中国梦不懈奋斗。

紧接着,毕业生党员们还观看了《榜样3》特别节目,通过先进党员的典型事迹,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通过此次党员培训课,毕业生党员们对自身有了更明确的定位,强化了身为党员的责任意识,将以更饱满的热情与更认真的态度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

2019-06-04 14:33

编辑:王颖娇

审核人: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