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文新院2020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导师见面会及面试顺利举行

7月5日上午,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夏令营活动导师见面会及面试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文法楼进行。

新闻组导师见面会在230会议室进行,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范明献副教授、新闻系系主任王晓生教授、副主任凌菁博士、数字出版系系主任易龙博士、钟虎妹教授等参加见面会。范明献副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在座各位导师、文新院硕士点、博士点的情况,并主要就文新院新闻传播专业的建设成果和优势向同学们作了介绍。并且,在座的各位导师对自身研究课题作了详细的讲解。

同一时间,文学组导师见面会在329会议室举行,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纪海龙副教授、王攸欣教授、成娟阳副教授、叶烨副教授参加见面会。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攸欣教授发表讲话。王攸欣教授从师资力量、地理位置、资源平台等方面对学院作出介绍,并提出“文学生存论”的观点,他认为每个人在文学作品中感受到的共鸣实际反映出来的是自己个人的生存状态和生存局限。同时,文学不仅仅是一种浪漫的想象,中文专业的学生还应注重逻辑思维的训练。他表示,人们用语言与世界进行沟通甚至用语言构造世界,因而中文专业的存在犹为重要。

两场见面会的交流环节,同学们都积极提问踊跃发言,就自己想了解的情况向相关的导师作了进一步的沟通。

导师见面会结束后,面试随后紧锣密鼓地开始进行。面试同样分组开展,现场秩序井然,导师们针对不同学生的特质提出问题,并对学生提出自己的意见,解答部分学生的疑惑。

参加完面试的同学表示导师们都很亲切,自己的心态很放松,希望能够来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攻读研究生。7月5日下午,面试结束,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20届优秀本科毕业生提前面试暨夏令营活动圆满落幕。营员们表示,通过这次夏令营活动,对中南大学文新院有了更直观真切深入的了解,收获颇丰。

2019-07-08 14:34

编辑:王颖娇

审核人: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