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非洲”公众号正式上线并引起在非中国人积极响应

7月10日,“健康非洲”公众号正式上线。上线后六天之内,共推出七篇文章,引起了巨大反响。其中,粉丝单日内净增人数达到了53人,总阅读次数达到了三千多次,总阅读人数达到了两千多人,引起了在非中国人的积极响应。

其中,“肯尼亚肯雅塔国家医院11名新生儿死亡事故,背后的根源只是细菌感染吗?”一文,一经发出,便引起了在非中国人的高度讨论。许多在非洲工作的中国人主动联系上了“健康非洲”团队,表达了对肯尼亚事故的惋惜,以及对疾病科普和防疫文章的迫切需求。他们纷纷表示将持续关注“健康非洲”公众号,希望今后能推出更多相关疾病科普及防疫文章,帮助在非中国人更好地解决健康问题。其中,一位在乌干达长期从事不锈钢生意的王先生忧心忡忡地说到:“今年乌干达疟疾死了很多中国同胞,大家都不太清楚如何用药防疫。而且现在糖尿病在乌干达非常流行。乌干达的主要伙食是香蕉饭,很多中国同胞都得了糖尿病,但是不知道如何解决。”

目前,“健康非洲”项目是由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中南大学融媒体发展中心、中南大学中非合作与发展研究中心和见道科技公司共同合作开发成立,旗下设立“健康非洲”微信公众号和“健康赴非”微信小程序。旨在服务与保障驻非企业与人员在非洲长期生活和工作的健康问题,同时进一步促进和发展中非合作良好关系,为“一带一路”项目发展做出中南大学的贡献。

据悉,“健康非洲”公众号将持续关注在非中国人的健康问题,推出赴非防疫系列文章,普及更多关于非洲常见传染性疾病的预防、管理和治疗信息。

2019-07-19 11:35

编辑:王颖娇

审核人: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