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融媒体卓越人才实验班开班仪式召开

9月22日下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融媒体卓越人才实验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班会在文法楼329室举行。文新院党委书记罗军飞教授,文新院院长、融媒体实验班班导师白寅教授,文新院党委副书记邓栗副教授,文新院副院长陈国雄副教授教授,本科教务处曹文珍老师、融媒体实验班副班导师常恒畅老师出席本次仪式,文新院2019级辅导员周婷老师主持本次仪式,31位融媒体实验班新生参加此次仪式。

仪式在国歌中拉开帷幕。白寅院长首先向进入融媒体实验班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并从办班背景、高校建设与国家本科教育发展三个方向讲述了开办实验班的目标、使命和要求。白寅院长表示,要通过这个班级的课程设计、教学方法改革来探索出中南大学甚至全国高校发展的一条崭新道路。他还列举2个生动例子,结合自己的教书经验与育人目标,提出“培养全面人才”的目标和“媒介塑造未来与品格”的使命,表达了他对实验班成员的关怀与期望。

文新院党委罗军飞书记表示,融媒体实验班的同学们都是精挑细选出的精英,学院为实验班配备了最优秀的师资力量,提供了最完善的教学资源支持,实验班应在各方面走在前列,做好学院乃至学校新媒体教育发展的领军者。罗军飞书记还赠予了实验班同学们3个关键词:希望同学们下苦功夫、练真本领、树大格局。

融媒体实验班学生代表季宇同学带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表达了自己可以进入融媒体实验班的激动之情,并分享了自己对融媒体的理解。他鼓励同学们团结友爱,凝聚一心,成为新的战斗团体,向融媒体科研与发展进发,响应国家号召,努力成为国家新媒体发展的新生力量。同时,他代表全体实验班同学表达了对学院、学校由衷的感谢。

开班仪式结束后,融媒体实验班举行第一次班会。

撰稿人:时紫旖

2019-09-23 09:50

编辑:王颖娇

审核人: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