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人文讲堂”顺利举行

2018年12月29日下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人文讲堂”在230会议室顺利举行,讲座题为“学术研究——你的成功之道”,由我院朱承璋副教授主讲。

朱老师从研究准则、工作计划、科研训练和撰写论文四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指导。她不仅帮大家梳理了研究生三年应有的时间规划,更从文献阅读与论文撰写方面对大家做出了技术性的指导。

朱老师表示,希望自己的经验传授,能让同学们从中获益。不要给自己设置学术上限,无论是潜心学术,或是想要找一份满意的工作,要尽可能地多学习。在场同学专心听讲,并在讲座结束后积极与老师交流讨论,表达自己的看法。蒋茂芹同学表示自己在讲座中受益匪浅,研究生期间很多课程需要写论文,听完朱老师的指导,让自己在做科研写论文时有更明确的目标,在搜集资料、表达观点、写作行文等方面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和有效的方法。

主讲人简介:

朱承璋,女,工学博士,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数字出版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CCF会员,中国图象图形学会会员,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中医诊断信息分会理事,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计算机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计算机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2016年毕业于中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工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机器学习,模式识别,医学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科基金项目5项,主持省级项目3项。在Computerized Medical Imaging and Graphics、Chinese Journal of Electronics、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报等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

2019-01-02 21:34

编辑:符宝莹

审核人: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