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向2019级本科生开展校纪校规教育讲座

9月17日晚,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于文法楼222会议室开展题为“遵规守纪,坚守底线,让法治和规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校规校纪专题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党委邓栗副书记主讲,2019级辅导员周婷老师及2019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

邓栗书记围绕“规则的定义与作用”,“规则意识的树立”,“中南大学校纪校规举例”和“如何做到遵守规则”四个部分,从不同角度向同学们说明了“规则无处不在”的道理。她用简明的图例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规则的具体分类,并通过经典的分粥问题强调了规则存在的重要性。

邓栗书记通过真实事例,从正反两个方面强调,大学生必须树立规则意识,因为规则意识是依法治国的重要内容,是法定权利与法定义务的必然要求,更是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现实需要。她结合《中南大学本科生手册》,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南大学的部分校规校纪要求与奖惩标准。邓栗书记真诚呼吁同学们要牢记校规校纪,遵守规章制度,不去触碰法律的红线,不让大学生活留下遗憾。“遵守共同的规章制度是一个集体稳定和进步的源头。”邓栗书记说道。

据悉,文新院本科新生将于9月21日参加校纪校规入学测试,本次讲座内容也将会是入学测试中的重点考察内容。在整场教育讲座中,同学们听讲认真,不时翻书记录笔记,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是文新院本科新生所接受的第一堂大型纪律课,对于同学们规则意识的树立具有极大帮助,为同学们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重视校纪校规、维护大学秩序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撰稿人:刘馨阳)

2019-09-19 08:40

编辑:王颖娇

审核人: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