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庆百年华诞,热议讲话精神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2021年7月1日上午8时,伴随着嘹亮的歌声,文学与传播学院全体党员于文法楼222报告厅共同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庆祝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振聋发聩,极大鼓舞了学院广大师生党员的斗志和激情!

观看直播结束后,学院党委随即在230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回顾总书记讲话精神,激励师生党员坚守初心使命。研讨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罗军飞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范明献、纪海龙、刘新少,学院党委委员龙丹、易龙以及学院教师党员代表、各党支部支委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究生中文党支部李馨然表示,青年党员是一种身份,更是一种责任和激励。中国共产党百年立潮头,而我们也处于最青春的年代,应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不断提升和完善自我,为党和祖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只要足够坚定,青年党员的力量也可以汇聚成燎原之势。

研究生传媒党支部林羽茜表示,听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受感动,倍感幸运。青年一代生于华夏盛世,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体人民一同锻造的百年辉煌。而回望百年党史,无数先辈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前赴后继、勇往直前,甚至英勇牺牲,是他们成就了民族复兴光焰万丈的日出。如今立足于新时代,我们更要以史为鉴,学史力行,赓续先辈红色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贡献全部青春力量!

传媒系青年教师党员朱承璋副教授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高校教师,也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将专业做到极致,经得起全方位“高清镜头”的检验,要真正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学院党政办青年教师党员赵晓岑表示,今后要淋漓尽致地发挥“撸起袖子加油干,挥洒汗水奋力拼”的拼搏进取精神,继续将“服务”理解贯穿始终,发挥应有的力量,做出应有的贡献,脚踏实地为师生办实事。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范明献表示,从群众自发鼓掌的几个地方,可以看出中国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赞赏,对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肯定,也可以看出人民对国家统一的渴望。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纪海龙表示,观看庆祝大会直播,激励自己再次深刻思考在波澜壮阔的时代中应该做什么。作为一名教师,要上好每一节课,传达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承担起科研责任,助力中国文化走向世界。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新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牺牲和创造的伟大历史进程,进一步凝聚起了全党、全国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壮志豪情和蓬勃力量!

最后,院党委书记罗军飞做总结发言,他分享了收看直播后的三点感受,一是无比激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伟大时代,看到党取得的一系列历史性成就,眼中饱含泪水;二是无比光荣,这既是作为一名党员的光荣,也是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的光荣;三是“把一生献给党”,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

罗军飞书记还对学院师生党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与人民群众保持血肉相连;三是要深情谋划党的事业和学院各项工作。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未来属于青年一代!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广大党员将牢记初心使命,响应时代号召,将青春献给党和国家的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2021-07-01 18:10

编辑:李昊徐

审核人: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