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踔厉迎盛会 ——本科生传媒第二党支部联合硕士生教育学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金秋迎盛会,同心向未来。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本科生传媒第二党支部联合硕士生教育学党支部于10月15日上午开展了“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踔厉奋发迎接新征程。

新血液,新力量

上午九点,本科生传媒第二党支部在升华楼802教室进行了预备党员转正会议。此次会议中,汪佳婷、何颖等9位预备党员依次发言,对预备期一年内自己的工作、生活、思想、学习等情況做出了总结,并正确认识了自己的缺点与不足,表明成为一名正式党员后,将不断地提升自我。随后各培养人发表意见,并对转正同志给予殷切希望。支部党内同志认真倾听,并给予诚恳建议。

本次大会增强了党内同志的交流,为支部输送了新鲜血液与新的力量。

学讲话,树精神

随后,本科生传媒第二党支部与硕士生教育学党支部于升华楼806多媒体教室开展了集体理论学习,五位来自不同高校的领学人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从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国内高校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出发,重点带领全体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青春向党,强国有我。“要不负时代重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才智,走好人生的路,系好人生的第一颗纽扣。”来自湖南大学的丁岩同学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大学岳麓书院考察调研期间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待。清华大学的陈子晗同学通过回顾习近平总书记的清华大学考察路线图,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育并举”等教育理念的论述。中国人民大学杨欣雨同学生动叙述了与习近平总书记同上一堂思想政治课的经历和“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寄语。最后,新疆大学的迪丽巴尔与李子彤同学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告诫支部成员身为青年应当奋发有为,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只要对国家有贡献,那就是国家的脊梁。

听党课,悟思想

集体理论学习后,支部邀请了陈赫老师为同志们进行了情景党课教育。陈赫老师以和蔼可亲的形象和风趣幽默的语言为全体成员送上了真切的祝福与期望。在做人、做学问上,陈赫老师提出了“开有益卷,做高尚人”的要求,他鼓励各位学生党员在未来的新征程中奋发作为,为社会发展和祖国建设挥洒青春热血。

最后,在现场庄严肃穆的气氛下,陈赫老师带领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成员举起右手,以坚定的话语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初心使命,党支部成员在学习感悟中强化了忠诚,在思想上得到了一次升华。

活动最后,支部成员进行了志愿劳动教育与校内体育锻炼,在实践中发扬奉献精神,体会生命价值,在行动中加强”德育”、“体育”建设,进行全面发展,在新的征程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撰稿:赵雨荟

 图片:汪子琪

初审:赵晓岑    复审:曹修禺    终审:刘新少


2022-10-15 17:54

编辑:

审核人: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