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光影铸魂 硕士生中文党支部组织开展《志愿军:雄兵出击》观影活动

烈士英灵归故土,报国丹心永不忘。正值第十批25位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迎回之际,11月29日下午,人文学院硕士生中文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观看影片《志愿军:雄兵出击》。硕士生中文党支部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作出的庄严承诺:“我们始终没有忘记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们,烈士们的功绩彪炳千秋,烈士们的英名万古流芳。”

《志愿军:雄兵出击》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怀揣着不畏强敌、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奔赴朝鲜战场,用鲜血与牺牲换回一场场艰难胜利的壮烈历史。影片在全景式展现抗美援朝战争整体局势演变与具体战斗场景的同时,穿插叙述了新中国代表团首次登上联合国发出“中国声音”的重要成就,革命先辈的艰辛付出打动了现场观影的每一位支部党员。

“松骨峰上匍匐着被血泥包裹的志愿军战士,他们正在等待时机沸腾;夜晚的大同江中,志愿军战士们直接脱掉棉毛裤,光腿渡江;阻击三所里时,志愿军战士先于敌人五分钟到达,使尽千般手段也不能放过一辆坦克;松骨峰战斗,三连全体战士誓死不退,凭借战术和血肉之躯抵住了美军的一次次进攻。这些场景都是三年抗美援朝战争的缩影,每一个画面都在诉说战士们的英勇无畏。”肖霞同志在观影后表示,是先烈们用热血与牺牲换来了和平年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应当传承前辈意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受志愿军战士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鼓舞,在场观影的各位党员同志纷纷认为要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精神。刘娟同志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面对伟大复兴的时代使命,她选择回到家乡贵州成为一名选调生,为乡村振兴奉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传承作为抗战老兵的爷爷身上的红色基因。

学习党史,光影铸魂。硕士生中文党支部通过观看《志愿军:雄兵出击》,深入感受了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厚植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本次集体观影的党日活动,推动支部党员将抗美援朝精神融入日常的学习、生活实践中去,增强了党员们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

撰稿:杨倩瑜 袁萌

初审:曹修禺    复审:赵晓岑    终审:刘新少

2023-11-30 20:00

编辑:曹修禺

审核人: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