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顺利召开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专题培训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升党员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我院于3月1日展开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专题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罗军飞,党委副书记刘亚红,副院长刘新少出席会议。组织员赵晓岑、各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参与会议。会议由刘亚红副书记持。

会上,刘亚红副书记亲自授课,领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深入解读其中主要内容、精神实质和具体要求。针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她指出,党的纪律是党的生命线,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保障。支部要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纳入党员、干部培训必修课,增强遵规守纪的自觉。同时,全体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精神,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针对《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刘亚红副书记强调我们要积极迎接即将到来的巡视整改工作,把巡视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好督促检查。在强化巡视整改上见真章、求实效、压实整改责任,完善整改机制,综合用好巡视成果,深化标本兼治。

最后,罗军飞书记做总结性发言。他认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是对党员行为规范的全面梳理和升级,对于指导党员日常行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要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共产党员崇高理想追求。所以各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要把党纪党规作为约束自身行为的标准和遵循,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依据支部自身情况,针对性地开展相关工作。

本次专题培训会的成功召开,使各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对党的纪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了遵守纪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也为推动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曹晏萌

初审:赵晓岑    复审:曹修禺    终审:刘新少

2024-03-04 16:54

编辑:曹修禺

审核人: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