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党支部书记工作研讨午餐会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书记之间的交流与合作,3月1日中午,人文学院开展党支部书记工作研讨午餐会,以边吃边聊的形式,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畅所欲言,直面问题。学院党委书记罗军飞,党委副书记刘亚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新少,正科级组织员赵晓岑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餐会伊始,便展开了集中学习活动,由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邓栗领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博士生中文党支部书记孙桥领学《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扩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使大家对新发布的条例政策有了系统了解。

随后,组织员赵晓岑对近期组织工作安排做出介绍,她指出要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认真组织收看《榜样8》专题节目;扎实开展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毕业生党员档案材料自查以及党员学分填报等相关工作。

各党支部书记积极发言,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的经验和心得体会,并就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探讨。大家表示,午餐会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使他们拓宽了工作思路,建立了一座党支部之间沟通的桥梁。

最后,由罗军飞书记做总结发言。他强调2024年我们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工作并从三个方面做了具体阐释。第一,支部书记要更加鲜明地亮身份、明责任、发挥作用,以身作则,认真学习近期发布的各项工作条例,高度重视并步步推进党建工作。第二,要通过推进午餐会、例会常态化和“走出去”即面向兄弟高校和红色教育基地学习的形式增强对支部书记的培训。第三,主题教育坚决杜绝形式主义,要主动结合学科特色,创新有效地进行学习。“2024年,我们学院需要完成学科评估、中国语言文字基地挂牌等重要工作,支部书记要振奋精神,抓紧时间搞落实,做好支部建设的‘最后一公里’。”

党支部书记工作研讨午餐会以例会形式常态化召开,不仅为各党支部书记提供了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和建言献策的通道,也为凝心聚力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撰稿:曹晏萌

初审:赵晓岑    复审:曹修禺    终审:刘新少

2024-03-04 17:04

编辑:曹修禺

审核人: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