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中文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引领党员同志牢记初心使命、强化理想信念,2021年5月26日,我院本科生中文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赴湖南省美术馆,参观“精准扶贫 三湘巨变”——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

此次湖南美术馆进行的“精准扶贫 三湘巨变——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通过“历史伟业”“首倡之为”“磅礴力量”“希望田野”四个篇章,参观过程中,大家边看边议,深入了解交通扶贫、互联网扶贫、文化扶贫、金融扶贫等多种扶贫模式,认真学习湖南各地在脱贫攻坚中的宝贵经验,为奋进新征程,建设现代化新临湘打下坚实基础。

参观结束后,结合中共湖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全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的相关要求和参观内容,支部成员围绕“学史崇德”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支部成员马文艳说:“始终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扛牢扛实精准扶贫首倡地的政治责任,锲而不舍向绝对贫困宣战。脱贫攻坚绝不是一句口号而已,是千千万万的党员干部,与各种各样的贫困现实抗战的事实过程。农村的贫困问题是复杂的,党员干部因地制宜、各尽其法,最终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真真正正做到了‘为人民服务’。”

支部副书记李欣悦表示:今日脱贫攻坚展的参观令我获益匪浅。脱贫前,湖南省部分地区的孩童只能通过一道道蜿蜒沟壑的天梯上下学,村庄留守儿童居多,缺乏良好的教学资源,青壮年及老年人也因难以生活而苦不堪言。自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政策下达以来,情况得到了极大改善。为了打赢这场全面脱贫攻坚战,国家付出了太多,许多干部前辈终其一生都在孜孜不倦地努力。人民的生活条件得到了明显改善。有幸见证祖国这一伟大年前的我深感幸运。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祖国的未来奉献自己的汗水。

脱贫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故事仍在续写。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学生的我们,要始终坚定信心,敢于担当,把责任抓在手上,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无缝衔接!

2021-05-26 15:49

编辑:王颖娇

审核人: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