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传媒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感悟并领会一代代共产党人对党忠诚的大德,筑牢信仰之基,学党史、感党恩,锤炼支部内党员的精神品格,2021年5月19日晚,我院研究生传媒党支部在文法楼234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感悟“对党忠诚”四个字的深刻内涵。

首先我院支部书记宁珂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的视频主旨讲话》《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等重要讲话精神,并现场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的视频。习近平指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短片播放完毕后,支部党员就习总书记的讲话与实地考察展开了深入讨论,在通过研讨交流结束后,支部党员林羽茜参会成员一致表示:“中国自古就有重德的优良传统,对于共产党人来讲,忠诚于党的信仰、忠诚于党的组织、忠诚于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就是大德。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更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支部成员在观看专题短片)

之后全体党员观看由支部党员参与创作的两部献礼“建党一百周年”短片,视频分别以《百年巾帼,光耀中华》和《浩气长存夏明翰,丹心永照后来人》为主题,从宏观和微观的角度分别描摹刻画了建党以来共产党人为革命矢志不渝的拼搏奋斗精神,很好地呼应了此次“学史崇德”的主题教育,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对党的信仰无限忠诚。短片制作者之一张雯玉同志表示:“在这部献礼建党百年的作品创作过程中,越是走进那段历史,就越发地感动,对革命先辈越是钦佩与敬重。‘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正是无数个像夏明翰先生这样的革命先辈在抛头颅,洒热血,为建国建党不懈奋斗,才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将这一精神传承至今。”

张琳琳同志在看完视频后,表示深受感动,她分享了自己支教的经历,认为党史学习教育不应只是将先辈的故事当作“空中明月”,更应当作我们行动的指引和实践的标杆。此次专题短片的制作,是研究生传媒党支部为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开展,并且基于支部学生专业特长而举办的特色活动。支部成员积极参与、用心准备,共提交了五组优秀的作品,在作品呈现过程中,不仅能让党员在实践的过程深刻领悟到革命先辈的牺牲精神,更有效地增强了党支部的组织力和凝聚力,激发了支部党员的爱国爱党精神。

(研究生传媒党支部全体党员合影)

学史崇德,就是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感悟并崇尚一代代共产党人对党忠诚的大德,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全面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活动的最后,支部书记宁珂传达了我院罗军飞书记对今后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期待和要求:一是党史学习教育要充分利用好红色资源,并结合红色基地现场进行教学;二是党史学习要循序渐进,做好安排,不能松懈,这也为下一阶段的工作明确了方向。同时,宁珂同志强调,我们要自觉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在学习党史、借鉴党史中汲取成长营养、获取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

  摄影:张雯玉

  撰稿:刘鑫云,张雯玉

2021-05-25 17:12

编辑:王颖娇

审核人: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