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暖人心,教工行政支部做深做实“我为师生办实事”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工行政支部紧抓“实”字,突出“深”字,将“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放在党史教育学习重要位置,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

一、聚焦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教学科研环境

学院所在楼栋始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原先铺设的水力与电力管道较为陈旧。2021年5月,上任不久的刘新少副院长为启动学院热水器安装工程,积极组织、协调学校后勤部门,最终决定在学院一楼单独铺设线路并安装防水配电箱,严保用电用水安全。热水器现已正式投入使用,解决了学院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师生饮水难题。

2020年11月,经同学反映,广大学子热切希望能够开放学院教室用于自习。在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支部成员有力推进的情况下,学院陆续开放了130、131教室与222报告厅。2021年3月,党政办干事罗晓东在各教室加装了无线路由器,便于同学们查阅电子文献资料。

2021年5月,为保障学院课堂教学正常进行,党政办主任欧小芳、干事罗晓东联系后勤保障处对学院教室课桌椅进行全面检查与维修,研管办干事卞延竹购置了白板等教学物资,确保各大教室的硬件设施能够满足师生日益增长的教学需要。

二、发挥读书角育人功能,营造文新“悦”读环境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积极动员全体师生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扎扎实实读原著、认认真真学原文、潜心钻研悟原理,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学期初,党政办副主任赵晓岑将《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书籍上架,引领广大师生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与此同时,考虑到师生对读书角图书的实际阅读需求不断扩大,党政办主任欧小芳以世界图书日为契机,与我院2013届中国语言文学专业硕士毕业生黎金飞取得联系,顺利达成读书角图书捐赠意向。5月10日,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文化发展基金会捐赠的100余册图书跨越千里而来,读书角又添新册,众多文艺作品让党史教育更有温度,加强了“文新悦读”的良好氛围。

三、推进管理育人进程,引导学生知行合一

教工行政支部成员立足师生教学科研需求,切实加强服务意识,创新管理方法,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为建设“全员育人”联动体系贡献一己之力。一方面,各办公室不断扩大学生助理聘用规模,增设勤工俭学岗位,缓解学生的经济生活压力。在行政老师一对一的指导帮扶下,学生助理们能够直接参与到学院的日常管理工作中,通过实践锻炼自身的协调与沟通能力。另一方面,各办公室以项目制形式面向全院招募学生志愿者,组织会前集训由专业老师进行指导,全面提升其综合能力与素质,使同学们能够广泛地参与到大型会议、学术交流活动中来。

办实事,解难题,暖人心,未来教工行政支部还会继续通过师生座谈会、意见信箱、谈心谈话等形式征询学院广大师生的意见建议,常态化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务必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2021-07-13 09:31

编辑:赵晓岑

审核人: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