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善作为,坚定信念守初心 ——本科生传媒第二党支部开展专题党日活动

11月19日,本科生传媒第二党支部在新校区毓秀楼开展了党史学习体验活动和“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100年前,中共一大召开,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13名平均年龄28岁的年轻人,代表了全国50多名党员。100年后的今天,中国共产党已经发展成为一个走过百年光辉历程、在最大的社会主义国家执政七十多年、拥有9100多万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跟随着讲解员的引导,本科生传媒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学习了党的重要历史节点、党史人物与故事、中国精神、党史云展馆等十个板块的内容。大家认真倾听、积极互动,感受党史学习带给人的奋进力量。同志们表示,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

随后,支部书记宋云飞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肃穆的党旗前,全体同志举起右拳,以铮铮的语言向党宣誓,表达对党的忠心。重温入党誓词这一环节激发了党员同志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激励党员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入党誓言,立足岗位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努力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党史体验课堂结束后,支部开展了“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专题讨论。支部同志通过观看教育视频、学习文件材料等形式开展学习,支部党员周奥表示:“形式主义不从实际出发,只讲一般原则、提空洞要求,这严重背离了党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思想路线。官僚主义是一种脱离实际、脱离群众、欺软怕硬、官官相护、贪污腐败的领导作风。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危害人民、损坏党的尊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刻不容缓。”支部书记宋云飞同志表示,党员同志要警惕身边的形式主义,将平常的学习和工作落到实处,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服务意识,实实在在地为同学服务。

撰稿:何颖

初审:林丽;复审:赵晓岑;终审:刘新少

2021-11-21 11:32

编辑:

审核人: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