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新院本科生中文第二党支部组织参与党史学习教育体验课堂活动

2021年11月24日14时30分,为进一步增强青年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教育引导学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中文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前往中南大学毓秀楼参与党史学习教育体验课堂活动。

此次体验课堂共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支部成员集中参观了毓秀楼一楼的党史学习长廊,在讲解员的耐心引导下,通过学习“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辉煌历程”“党的重要历史节点”“党史人物与故事”等十个专题内容,深入体会与感悟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接着,支部成员在毓秀楼一楼大厅亲身体验了红色VR舞蹈游戏,感受红色文化与革命激情。

最后,支部成员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表达作为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并许下了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坚定承诺。

中文1802班叶晨同学在谈及其课堂体验时说道:“通过党史教育体验课堂的学习,我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建立的不朽功勋,对党的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在重温入党誓词后,叶晨同学也深受触动,并表示:“作为中文专业的学生,我们有义务传承和发扬党的开创奋进精神,让优秀的共产党精神在当下发光发热,引导和激励更多青年实现人生价值。”

当被问及本次活动中最让人心受触动之处时,来自2021级中文硕士班的李婉琪同学分享道:“在课程中,我们身边的优秀党员金展鹏院士的事迹最打动我,视频中的金院士虽患病在身,却依旧目光坚定、声调激昂地阐述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对自己的影响,以及自己作为党员,希望为国家培养栋梁人才、开发先进材料的美好愿景。老一辈的精神深深打动着我,希望我们也能向如金院士般的优秀党员学习,努力精进自身素质与能力,成为对社会有价值、有贡献的新时代青年!”

课堂体验结束后,支部全体成员在毓秀楼一楼大厅内合影留念。

撰稿:张紫含

初审:杨紫金;复审:唐苗;终审:刘新少

2021-11-26 09:26

编辑:

审核人: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