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方案

一、推免生网上报名

考生提前登陆“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简称“推免服务系统”),完成注册及个人信息录入,2022年9月28日至10月20日完成网上志愿填报以及接受并确认招生单位的复试和待录取通知。

二、接收计划和招生专业:

1.学校下达我院推免生计划指标为48名。其中,专业型学位硕士推免生接收人数原则上不低于推免生接收计划的30%。

2.招生专业:010100哲学、045108学科教学(英语)(专业学位)、050101文艺学、050102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050105中国古代文学、050106中国现当代文学、050108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0501Z2文化传播与文化产业学、055200新闻与传播(专业学位)。

三、选拔方法

1.参加我院夏令营提前面试通过者必须在“推免服务系统”开通第1天网上报名,学院按报名先后顺序发出待录取通知。考生应在24小时内通过“推免服务系统”确认待录取,否则视为放弃。

2.考生如报考我院,请在“推免服务系统”开通第1天网上报名,学院会尽快组织面试,并向面试合格的学生发待录取通知。考生应在24小时内通过“推免服务系统”确认待录取,否则视为放弃。

3.学校学院分批次审核申请信息,本着先申请先审核的原则,择优选拔,额满为止。

4、请保持手机畅通,便于及时联系。

四、未参加夏令营的推免生面试内容和面试时间方式

1.未参加我院夏令营的推免生,学校学院审核报名通过者,学院将于9月28日上午8:30开始安排线上面试。

2.外语水平考核满分100分,专业能力考核满分100分,综合素质及能力考核满分100分。复试总成绩为以上三项成绩之和。

3.考生视频面试时出示:学生证原件、身份证原件、英语水平证明材料、本科期间成绩单、学习成绩排名(注明所在专业年级总人数,须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本人的科研成果(包括公开发表论文、出版著作、获得专利、获得学术科技奖项、承担课题或者其他具有学术水平的工作成果)、所获奖项等业绩证书原件。

五、确定拟通过者名单

按教育部要求,我校拟录取的推免生名单将在研究生院网站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学生对公示名单如有疑问,应先以书面形式向学院提出,学院将在3个工作日内给予回复;学生对学院回复不服的,可向学校招办提出申诉。

因故自愿放弃硕士推免生,须于2023年3月31日之前以书面形式向学院和学校研招办提出。

考生应遵守诚信原则,凡在报名考核等各环节中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其录取资格。

学院咨询电话:0731-88877302(办公室)。

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2022年9月19日

2022-09-21 08:23

编辑:卞延竹

审核人: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