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人文学院2024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方案

一、推免生网上报名

考生提前登陆“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简称“推免服务系统”),完成注册及个人信息录入,2023年9月29日至10月20日完成网上志愿填报以及接受并确认招生单位的复试和待录取通知。

 

二、接收计划和招生专业:

1. 学校下达我院推免生计划指标为51名。其中,专业型学位硕士推免生接收人数为22人。

2. 招生专业:010100哲学【含01 马克思主义哲学、02 中国哲学、03 外国哲学、04 伦理学、05 科学技术哲学等研究方向】、0451教育(专业学位)【含01教育管理、02学科教学(语文)、07学科教学(英语)等研究方向】、050100中国语言文学【含01文艺学、02中国古代文学、03中国现当代文学、04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05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06文化传播与文化产业学等研究方向】、055200新闻与传播(专业学位)。

3.教育[0451]专业学位研究生报考人员前置专业应与所报考专业领域(方向)密切相关。

 

三、选拔方法

1.考生“推免服务系统”开通第1天网上报名,学院组织试合格的学生学院按报名先后顺序发出待录取通知考生应在24小时内通过“推免服务系统”确认待录取,否则视为放弃。

2学院分批次审核申请信息,本着先申请先审核的原则,择优选拔,额满为止。

3.请保持手机畅通,便于及时联系。

四、面试内容和面试时间方式

1.面试时间:9月29日上午8:30。面试采用线上面试的方式进行。(参加我院夏令营并获得优营学员的考生,不需要再参加面试)

2.面试内容:外语水平考核满分100分,专业能力考核满分100分,综合素质及能力考核满分100分。复试总成绩为以上三项成绩之和。

3. 考生面试时出示相关证明材料

五、确定拟录取人员名单

按教育部要求,我校拟录取的推免生名单将在中南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考生对公示名单如有疑问,应先以书面形式向学院提出,学院将在3个工作日内给予回复;考生对学院回复不满意的,可向中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办提出申诉。

因故自愿放弃硕士推免生资格者,须于2024331日之前以书面形式向学院和中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办提出。

考生应遵守诚信原则,凡在报名考核等各环节中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其录取资格。

学院咨询电话:0731-88877302(办公室)。

 

中南大学人文学院

2023年9月22日

 

2023-09-26 10:41

编辑:卞延竹

审核人: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