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新院积极参与并协助举办中南大学2021年“和谐杯”师生羽毛球团体赛

文新院积极参与并协助举办

中南大学2021“和谐杯”师生羽毛球团体赛

12月11日上午八时,由中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中南大学羽毛球协会协办的中南大学2021年“和谐杯”师生羽毛球团体赛在新校区羽毛球馆顺利举行。文新院学生会体育部通过前期选拔与训练,派出了由三位教师、七位不同年级本科生组成的队伍参与比赛,旨在通过本次羽毛球赛引导我院学生积极投身体育运动,培养体育爱好,弘扬团队精神,增进文新院师生友谊。

 

根据赛程,本次比赛小组赛采用三局两胜制度,采用十一分制,每队派出男双、女双、混双师生组合一次比赛,八强赛后,比赛仍采用11分制,实行五局三胜制。

作为刚组建的队伍,文新院羽毛球队在本次比赛中以锻炼选手能力、增长比赛经验为主。在面对实力强劲的学院团队时,文新院选手们毫不气馁,依旧全力对战,师生左右防守、前封后攻战术清晰,展现了队员们的出色技术,充分体现了文新师生顽强的拼搏意志。

 

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文新院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显得较为被动,首场比赛不敌对手而惜败。在第一轮结束后,文新院师生们冷静分析比赛情况,及时调整战术和组合策略,以更沉着、更平稳的心态面对接下来的比赛。在第二场比赛中,我院师生们通过战术的调整和及时休整,队员间的默契度不断提升,在比赛中占得主动地位。即使在面对实力强劲的队伍的情况下,师生们依旧不急不躁,愈打愈稳,最终以二比一的比分战胜马克思主义学院取得首场胜利。

 

最终,因为实力仍有差距,文新院遗憾无缘团体赛八强。面对本次失败,队员们没有气馁,而是理性分析自身情况:一方面,这显示出我院羽毛球水平依旧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另一方面,本次比赛积累了选手的参赛经验,我院师生认识到自身的能力差距,以便在今后的训练与比赛中提升自我,发挥出更好的水平。

据悉,师生羽毛球赛是中南大学传统体育赛事,本赛事以师生共同组队参与的形式,为各学院提供了体育交流的宝贵机会。文新院参赛队作为实力并不强劲的队伍,在本次比赛中以学习交流、锻炼选手、积累经验为主要目的,并顺利完成了以上目标。即使最终无缘晋级,但文新院师生们依旧充分发挥了全部实力,顽强面对每一次竞争,在比赛中的表现可圈可点,并在与强敌抗衡中收获了友谊与交流的机会,这些都无疑为今后我院的体育比赛积累了宝贵的赛事经验。从组织参赛到参与比赛,文新院学生会体育部也在本次比赛中收获了赛事组织经验。文新院学生会体育部将不断改进工作,努力为同学提供更出色的服务保障,组织更为丰富多样的体育活动与比赛。

2021-12-12 12:22

编辑:

审核人: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