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新院、外语院、土木院三院联合团日活动交流会开展

10月13日下午两点,由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三院团委组织部联合主办的“峥嵘岁月七十载,建功立业新时代”团日活动交流会在中南大学新校区外语楼报告厅召开。土木院19级辅导员张元老师和各院分团委委员、组织部成员出席此次活动。

在悠扬的共青团团歌响奏完毕后,土木院党员中心组织部部长都士豪同学发言。他提到了团支书工作的意义,强调团支书本人的带头模范作用,并表示“我们一直会走在奋斗的路上”,希望大家都能够不忘初心,敢于担当。

校团委培训监察中心的刘一德同学从团支书职责、工作注意事项以及“五四评优”打造优秀团支部的方向等方面,对三院团支书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第一,团支书要认真学习政治理论,提高政治素养。第二,要补充科学文化知识,协调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第三,要注意在实践中学习,协助团支部培养创新型人才。

三院院优秀团支书代表从三个不同角度向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工作经验。土木院高紫月同学表示团支书应明确自身定位,清楚“基层团干部的服务是具体地为人民服务”,更要拥有饱满的热情和创新的思维。文新院张雪晴同学重点介绍了团日活动的宣传方法,要合理利用官q、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运营方式。外语院杨娜同学讲解了团日活动策划组织和总结的相关技巧,突出了活动的可操作性。

团日活动设计答辩会将本次交流会推向高潮。团支书根据入场签到后抽取的胸牌标识自动形成若干小组,选定主题后进行了三分半以内的答辩。各答辩代表或风趣幽默,或一本正经,从活动的具体时间安排到每个相关负责人的准备事项,充分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思想方案。文新院广电1801团支书刘思宏在答辩中提到,将线下活动细分化,“我们打算聚焦于新中国发展历程转折点,采取随机分组的方式,录制情景剧,还可以用上拍flog的新颖方式,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推广宣传。还让观众投票选出一二三等奖,并分层次给予不同小组奖励”,为大家提供了团日活动媒体宣传的先进经验。

校团委活动管理中心李瑞江同学对此次答辩进行点评。他谈到了优秀团日评选标准,突出了团日观摩,强调了学习别人优秀经验的重要性,也为我们介绍了团日活动的“五大雷区”和“标兵申请”的流程,为各院团日活动的开展提供了新的途径。

此次答辩由嘉宾现场打分,最终数版1802团支书陈奕丰等获得第一名,广电1801团支书刘思宏等人获得第二名。刘一德同学为其颁发荣誉证书。

此次交流会为团日活动的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提高了三院团支书的工作能力和组织技能,为三院联合团日活动的开展机会提供了更好机遇。对于开展团内工作,贯彻落实红色主题教育,培育青年大学生弘扬社会主义正能量,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人:周爱萍)

2019-10-14 09:28

编辑:王颖娇

审核人: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