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第十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10月14日下午,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第十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文法楼222会议室隆重召开。

01

共青团中南大学委员会副书记童卡娜,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罗军飞,院长白寅,党委副书记邓栗,青年教师汪奕君,分团委书记易孝慈出席本次会议,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员与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文新院第十届学生会主席张浩翔主持,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02

大会筹备委员会代表刘飒致开幕词。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严肃认真地履行代表职责,以高度的工作热情和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推动此次大会各项议程的开展和各项任务的完成,促进学院共青团事业和学生会工作的长足发展,激励广大团员和青年学生奋勇争先、努力前行,并预祝大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03

共青团中南大学委员会副书记童卡娜老师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列举了文新院过去一年来取得的优秀建设成果,充分肯定了文新院团委、学生会与全院师生在学院党政的正确领导下所体现出强大的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童卡娜老师指出,今年是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收官之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是学校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她希望学院团委、学生会能够做好思想引领成长服务,主动适应共青团学生会深化改革新形势和青年学生新特点,积极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学风作风,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05

06

学院党委书记罗军飞教授在大会上致辞。他认为,对于建设好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这项事业,是要有信心的,在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化自信的高度重视下,要有信心把握历史机遇,推动学院进步;也是要有决心的,决心培养一流人才,为师生的成长发展提供保障;更是要有耐心的,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培养出懂得欣赏美,具有创造力的学生。他向文新院学生干部们提出三点要求:要做刻苦学习的典范,在学习中实现自身价值;要做健康生活的模范,实现保持规律生活作息与呈现良好精神面貌的有机统一;要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示范,自觉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发展之中。

第十届学生会副主席孙雁宣读了兄弟学院、院党支部、院团支部的贺信。

07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第十次团员大会、第十一次学生大会的提案工作报告,第九届分团委和第十届学生会工作报告。

分团委书记易孝慈老师从思想引领、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实践创新、学风建设、基层团建方面,细致回顾总结了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第九届分团委和第十届学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对下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与部署。希望在新的一年中,团委、学生会能够坚持做好思想引领工作,积极承担宣传育人使命,营造优良学风建设氛围,深入推进文化育人工作,强化志愿服务社会影响,扎实推进实践创新工作,推动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08

大会投票选举了第十届分团委委员及第十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易孝慈、汪奕君、倪凯源、彭千、樊媛、张羽扬、耿紫彤当选为新一届分团委委员;刘怡婧、周子霖、刘飒当选为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

09,10

04

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刘怡婧为大会致闭幕词,本次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共青团团歌中圆满落幕。

此次大会为文新院分团委,学生会的蓬勃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为文新院未来的工作展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0-10-20 09:37

编辑:王颖娇

审核人: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