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青年大学习知识竞赛决赛顺利举办

12月5日晚,“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青年大学习知识竞赛决赛在文法楼222会议室顺利举办。院学生会主席刘怡婧,团委副书记樊媛,学生会副主席周子霖、刘飒担任决赛评委。

(比赛现场)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吃瓜群众队”等六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分为三个环节展开,包含问答环节“接力题”、“风险题”和互动环节“击鼓传花”,其中问答题形式多样,兼具选择、判断、填空等题型;题目涉及内容丰富,穿插中国传统文化相关知识,从多方面考察了选手的应变能力和知识储备程度。

(同学们积极互动交流)

比赛现场,选手们准备充分,信心十足,面对简单题目能够脱口而出,遇到复杂题目也能保持沉着冷静的应对态度。各个团队内部团结互助,充分展现出大家深厚的知识积累程度。在互动环节,选手们与观众积极展开交流,不仅习得了新的知识,更获得了学习的乐趣。

(颁奖仪式)

最终,“魔法少女队”获得一等奖;“吃瓜群众队”、“711小分队”获得二等奖;“中南少女的梦队”、“吃鸡小分队”和“我说的都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深入贯彻了“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的工作要求,检验了团员们的“青年大学习”课程学习成果,激励着青年团员们高质量、高效率地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了解相关知识,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以高度热情投身实践,响应党的号召,成为一名更优秀的共青团员。(文新院融媒体新闻中心供稿)

(撰稿:周雅静)

2020-12-09 18:54

编辑:王颖娇

审核人: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