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2月团支部座谈会成功举办

为深入开展团的工作,充分落实传递党的声音、传达党的精神,切实加强分团委对团支部工作的指导,及时解决团支部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于2020年12月11日召开了2020年12月团支部工作座谈会,文新院全体团支书参与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团委书记易孝慈老师主持。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20年12月团支书大会现场)

会议主要传达了党中央关于大学生发展入党的最新规范与要求,并提出了党章学习要求,以充分落实党的最新指示,更好地开展入党系列工作,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会议提出,在入党发展上要牢牢把握政治原则第一位,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发展原则与“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体要求。就入党发展具体工作提出,团支书要引领广大优秀学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动态;同时,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等在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等的撰写中也要从自身实际出发,从亲身感悟出发,切忌说套话、空话。

为进一步加强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与掌握,易孝慈老师指出要以团支部为单位,各团支书任组长,统筹建立党章学习小组。各小组要积极开展党章学习,加强对党的思想、党的章程、党的理论等党的基本知识的充分掌握,切实提升全体同学的思想理论水平,从源头上提高党员发展质量。

(就具体工作答团支书问)

在工作问答与交流讨论环节上,易孝慈老师指出,团支书作为主要学生干部,一定要提高对自身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担负起团的工作的重要使命。团支书平时应积极加强青年大学习等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紧跟新时代领路人的步伐,以身作则带动学院青年大学习的参与程度与积极性。同时还就团日活动开展等团的工作建设相关具体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并予以相应的针对性指导。

(参会各团支书)

团支部是大学生在校开展思想理论学习的重要阵地,是高等教育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抓手,而团支书是团支部的舵手,肩负着引领支部全体青年奋发向上的关键职责。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院分团委每月定期开展全院团支书座谈会,通过座谈的形式深入了解全院各团支部思想动态及建设情况,以集体学习、沟通交流的方式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从而从基层开始,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抓好思想建设、阵地建设基础,做好组织育人、服务育人机制,贯彻落实党中央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文新院融媒体新闻中心供稿)

2020-12-16 14:48

编辑:王颖娇

审核人: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