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1年3月团支部工作座谈会圆满结束

为深入了解各团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加强团支部理论学习深度,强化团支部思想引领,深化青年理想信念教育,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于3月17日举办3月份团支部工作座谈会及主题团课教育活动,本次会议由分团委书记易孝慈老师主持。

(团委书记易孝慈老师主持座谈会)

本月团支部工作座谈会围绕新学期团建工作以及团风建设的开展作出一系列规划,就各年级团支部建设与主题党日开展等相关问题展开交流,强调了团支部要找准定位,全面贯彻党、团建设的使命任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全面提高建设质量,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确保全院团支部与上级党团组织始终保持思想统一、步调一致。

针对各团支书提出的入团入党等问题,易孝慈老师表示对发展团员、党员的工作要高度重视,各团支书要深入同学,掌握支部内群众入团、团员入党的意愿情况,及时对接上级党团组织的工作安排,服务好支部同学,提高支部同学入团、入党积极性。

青年大学习作为青年团员开展思想理论学习活动的重要渠道,也是开展青年思想引领工作的重要抓手。针对青年大学习完成率不够理想的情况,易老师提出对参与程度较低的团支部要及时“把脉问诊”,解决存在的问题。同时建议各团支书在支部内采取激励措施,开展趣味活动,以提升青年大学习参与的主动性与积极性,争取全院的青年大学习完成率达到100%。

(团支部座谈会现场)

为进一步提升各团支书的政治素养与理论水平,易孝慈老师为全体团支书讲授了主题为“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的主题团课,带领全体团支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并结合全国两会热点问题展开深入探讨,做到互学互帮胡促,进一步增强团支书思想引领带头作用,加强广大团员及青年担当新使命、建功新时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着力破解学生团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通过定期召开团支书座谈会、主题团课讲授等方式,通过集体分析、问题交流等方法,不断提升团支部整体活力,强化团支书带头作用,以不断激活广大青年团员听党话、跟党走,为学院党团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文新院融媒体新闻中心供稿)

2021-03-19 23:07

编辑:王颖娇

审核人: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