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精神血脉,凝聚青年力量——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召开5月团支部工作座谈会与主题团课

为解决近期团支部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深入开展团支部工作,加强分团委对各团支部的指导和引领,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于2021年5月21日召开了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支部5月工作座谈会并开展主题团课讲授主要团干及全体团支书参加,会议由学院分团委书记易孝慈老师主持。

图为座谈会现场团支书提问

围绕各团支部近期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易孝慈老师进行了深入了解并有针对性的开展指导。就团员证管理与补办等方面存在问题,提出畅通团支书与团委组织部之间的沟通交流,并适时开展团支书专题培训;就发展入党入团以及智慧团建等方面的问题,进一步强化了团支书在支部内思想引领建设的重要职责。

会上,易孝慈老师针对每周开展的青年大学习向各团支部提出新的更高的要求,并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机制与方法,牢固树立以团支部为基础的“导、讲、研、比、践、督”综合学习机制,从根源上激发我院青年学子“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从而提升学习参与的积极性。

为进一步提升团支书政治理论素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易孝慈老师围绕“赓续精神血脉,凝聚青年力量”主题为全体团支书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团课讲授。

易孝慈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认识到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青年一代要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现场团支书分享道:“我们应该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政治觉悟,更加坚定地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在传承初心使命上有行动,在传承红色基因上有作为,在平凡的岗位中找到自己的坚守。”

图为五月主题团课讲授

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注重工作方式方法,深入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实践活动,通过座谈会、主题团日等不同形式了解各团支部、各团员及全体青年在校学习、生活中的实际状况与现实困难,并以此提出针对性措施,提供必要的帮助,获得了一致好评。今后也将继续围绕工作痛难点及青年的急难愁盼稳步推动工作持续深入,打造并建设更高水平的团学工作。

2021-05-26 15:40

编辑:王颖娇

审核人: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