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关于开展“科研诚信及学风建设教育活动月”活动的通知

 

全院科研人员: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关于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科研诚信及学风建设教育活动月”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具体情况,特制定本院开展“科研诚信及学风建设教育活动月”活动如下:

一、科研诚信、学术规范宣讲系列活动

1、由研管办组织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10月27日下午线上举办的“秉承科研诚信理念助力学术论文规范”专题讲座;

2、拟定于10月29日召开全院科研人员(含博士、硕士研究生)线上、线下会议,会上由院长助理易彬教授进行宣讲,宣讲内容包括《积极推进一流的高校学术生态建设》;

①全体教师到230会议室现场参会学习;

②博士、硕士研究生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参会学习,腾讯会议号:449 822 203,请提前10分钟进入会议室。

3、根据学校通知要求,及时收看2021年全国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实况直播。

二、自查自纠工作

以系为单位,结合宣讲教育活动,认真学习并对照国家新闻出版署于2019年发布的行业标准《学术出版规范——期刊学术不端行为界定(CY/T 174—2019)》及《中南大学预防和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开展教师科研人员自查自纠工作,并形成自查自纠总结报告,在11月13日前完成。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科与科研办

2021年10月26日

2021-11-08 08:47

编辑:鞠鹤

审核人: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