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蒋晓丽教授来我院讲学

6月23日下午15点,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新闻传播教育改革中国专家组成员蒋晓丽教授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27会议室作题为《5G时代的新闻传播教育主题讲座。新闻系主任王晓生教授主持讲座。

蒋晓丽教授讲述了链接史的发展历程,她认为5G时代是连接一切的时代,是沉浸式交互的时代。万物互联的时代中,将会无虚实之分,未来将会是中心化与去中心化并存的社会局面。

蒋晓丽教授认为,去中心化会让信息传播更加透明,更加对称,而权力和能力无法为某位权力中心赋能。过去的学科谱系无法适应未来的变化,未来将会呈现出协作化、集成化和流动化的特点。每一个学科都不能做画地为牢的单个专业,一定要在图谱中寻找其他学科的配合。

对于刚刚兴起并即将成为潮流的5G技术,在座的同学们都十分感兴趣,并向蒋晓丽老师提出了相关问题,蒋晓丽老师一一作答,讨论氛围十分热烈。

主讲人简介:蒋晓丽,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新闻传播教育改革中国专家组成员。美国康奈尔大学亚洲研究系访问学者,教育部新闻传播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委员会专家。中国传播学研究会副理事长,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首席专家。

2019-06-25 10:12

编辑:王颖娇

审核人: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