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军飞书记调研指导党支部工作

为了推进支部干部队伍的建设,意在激发支部建设工作活力、夯实支部的建设基础,充分发挥支部的核心领导和战斗堡垒作用。学院党委书记罗军飞同志、联系支部的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赵晓岑同志分别参加了学院9个党支部本学期第一次支委会调研支部建设工作。

4DFAC

会议上,各个支部的书记、副书记以及支部委员结合本支部各项工作实际,围绕着学院的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发展党员工作、党日活动的开展以及“三会一课”的开展等方面,对于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并提出了一些解决办法。赵晓岑同志认真听取了各支委的发言,对于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解答,对支部工作进一步的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罗书记在会议中强调,支委是联系、服务全体师生的战斗堡垒,在支部的建设以及学院的发展中要起到领头羊的作用。支部的定位就是为建设一流大学培养一流人才,支部各项工作的开展要服务于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中心工作,并对各支部工作方式提出了“抓三头”,即抓前头、抓苗头和抓势头的改进方法。随后,罗书记针对各党支部不同的发展情况做出具体分析并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对于教工支部,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着重推进“四个结合”,即支委会与系行政班子相结合、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相结合、引进人才与培养一流师资队伍相结合、理论学习与课程思政相结合,创新支部活动形式,建设有高度、有温度、工作起来有热度的教师团队,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对于学生党支部,要加强组织建设,重视党员的发展培育,加强理论学习,要重视支部的宣传工作,宣传优秀党员的风采,更好地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推进学风建设。

会议最后,罗书记再次强调支部建设对推动学院以及学校发展的重要作用,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院事业的发展以及学校“双一流”创建工作的开展!

2020-10-20 17:47

编辑:赵晓岑

审核人: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