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健康传播研讨会

10月16日下午,我院成功召开健康传播研讨会,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王韬教授、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李映兰副院长受邀出席。院党委书记罗军飞、院长白寅、副院长纪海龙、传媒系各位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周雯娟副教授主持本次会议。

302057401843668215

白寅院长致开幕词时重点提到了健康传播在当今社会的重要意义,罗军飞书记向王韬教授颁发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健康传播研究所特聘研究员聘书。接着,各位老师和同学围绕着“健康传播实务”“健康传播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圆桌讨论,老师和同学们的踊跃发言使得会场氛围更加热烈。

301292045185066060

王韬老师不仅是疫情中的最美逆行医生,也是健康传播研究先行者。他以参与统筹与拍摄纪录片《急症室故事》的经历,结合工作中的具体案例,向同学们系统的讲述了健康传播面临的问题以及健康传播研究的要点。

0e78a2c29695b1b2ba66c4f4f0f6b71

本次研讨会不仅是医学与传播学的一次碰撞,更是跨学科人才培养的一次尝试。如同王韬教授的号召:让健康传播为健康减负。能够做到学以致用,才能从根本上回答学术研究意义的问题。

2020-10-21 08:39

编辑:鞠鹤

审核人: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