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和法学院联合举办的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班举行开学典礼

根据学校组织部、学校党校的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的精神,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高党支部书记的思想政治理论素质和履职本领,我院和法学院联合举办的2020年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班于11月25日举行开学典礼并进行第一次授课。

我院党委罗军飞书记给同志们上培训班第一课,进行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罗书记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概况,带领同志们学习了规划《建议》的主要内容,也提出了关于全会精神的几点思考:一是洞悉国际国内大势,聚焦教育高质量。在大变局之下,时代的主题和历史的发展趋势都没有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不可阻挡,要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意义,扎实贯彻党中央关于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决策;二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力推进双一流。要以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教育教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在教育教学理念、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和手段上争创一流;三是坚持创新核心地位,促教学科研升级。要助力我省聚焦“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高地”,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持之以恒抓项目、强学科、出硕果,努力打造与“双一流”大学相适应的一流本科教学。

文新院和法学院各支部书记积极参加培训,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纷纷表示将以后的工作中把党中央的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之后的培训还有专题讨论、在线测试等形式,确保培训学习的教育实效。

(撰稿:黄心怡 摄影 :谭河)

2020-11-27 12:41

编辑:王颖娇

审核人: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