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立融媒体新闻中心

为更好地做好融媒体时代的新闻宣传工作,服务学院学科建设发展大局,学院党委会研究决定,整合学生通讯社、“文小院”编辑部、学科办纪要部、“融媒研究”编辑部力量,成立学院融媒体新闻中心。

融媒体中心将由学院党委书记任中心主任、学院党委宣传委员任执行主任,并且由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指导团队。此外,融媒中心建立了轮值主席制,并由四个部门的负责人担任轮值主席。

融媒中心四股力量负责侧重点各有不同。学生通讯社主要报道党政新闻、教学新闻、学术新闻等;“文小院”编辑部主要报道学院活动、学生工作、校园风采等;学科办纪要部主要负责学术及学科发展活动的组织、记录、备份和传播;“融媒研究”编辑部主要任务是发布原创学术文章、会议及讲座整理并追踪学术动向。

·学生通讯社是学院党委直属的宣传机构,负责学院官方网站(https://clj.csu.edu.cn)的运营与维护、学院新闻的采集和宣传。通讯社以“允公允正,求实求新”作为价值观,坚持做党和人民的耳目喉舌,发挥内外宣传的作用。

通讯社社标


·“文小院”微信公众号作为我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始终秉承着“以理服人,以文化人”的理念,用有情怀、有思想、有深度的文字来引发大家的共鸣,打造我院优质的原创图文推送。从校园生活到假期生活,从身边故事到国家大事,紧跟身边热点,贴近学生生活,充分发挥各大平台传播网络正能量的作用,全方位建设校园精神文化,讲好文院故事,传播文院声音。

文小院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文新院纪要部,隶属于文新院学科办,以学术讲座为工作重点,将前沿学术信息一网打尽,是学院学术讲座的输出中心,融媒体建设的重要一环。纪要部分设海报设计部和纪要编辑部,海报设计部下分中文系、传媒系两组,分别负责制作相关学科的学术海报,用于学术讲座、学术活动的预告和宣传;纪要编辑部下分中文系、传媒系两组,原则上以同学的学科兴趣方向安排讲座任务,负责记录、整理、撰写相关学科的学术纪要,用于学术讲座、学术活动的总结和宣传。

纪要部往期海报选


·“融媒研究”是依托中南大学融媒体发展研究中心设立的学术新媒体平台,旨在响应国家发展战略号召以及回应融媒体行业和学科发展的需求,聚焦融媒体基础理论、中国传统文化的数字化、国际传播、融媒体环境下的健康传播及融媒体人才培养等相关研究议题,为国家社会发展贡献中南智慧。

融媒研究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成立融媒体新闻中心,既是巩固宣传舆论阵地的现实需要,也是服务师生、讲好文院故事的现实需要。四个部门之间各有所长,协调整合既能加强专题新闻策划能力,也能加强新闻资源整合能力,在学院、教师和学生的热点新闻中作出快速反应、深度分析和有效引导,共同为我院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撰稿:黄心怡)

2020-11-27 14:02

编辑:王颖娇

审核人: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