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进青年教师座谈会暨人才工作研讨会

10月11日下午,我院在文法楼230会议室召开了文新院新进青年教师座谈会暨人才工作研讨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和全体新进教师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罗军飞主持会议。

刘新少副院长在会上带领参会者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紧跟党和国家对人才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战略目标,壮大学院人才队伍,重视人才素质培养,形成人才资源优势,有效服务学院和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罗军飞书记指出,2022年是文新院建立20周年,文新院与党和国家的事业一同在当下的历史节点上翻开新的一页。罗军飞书记强调,我院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将学院的工作做的更加出色,特别是在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

白寅院长强调,学院发展要立足本科教育,将学科建设和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充分体现大学教育的整体功能。他回顾学院过去在学科建设中取得的成就,强调学院按照学校要求加强本科专业整合,大力推动学科、科研、人才三位一体协同发展。他指出,学院今后的20年发展将依靠在座的青年教师,青年教师的个人的发展也将和学院整体共同发展,他鼓励新进的青年教师在学术上创造佳绩,努力成为立德树人的表率。

之后,参会的新进教师周雯娟、冯杰、舒丽瑰、盛虎、孙桥、易彬、田常清、石雅梅、贺天琪、杨紫金、余慕怡、姜瑀等老师就个人研究领域情况及相关建议或意见依次发言。新进教师们各自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目前学术工作进展,并就初次来到学院感受的工作环境提出自己的见解及对学院工作的建议。

学院领导们就新进教师提出的疑惑和建议进行解答和探讨,就教师们最关切的研究资料库匮乏、教学经验不足等问题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罗军飞书记强调,学院将在过去几年良好发展的基础上,更加重视人才培养,更加紧密对接国家战略,坚持“走出去、走上去、走下去”发展方针,推动和兄弟院校之间的学术交流,加强与政府之间的联络,扎根基层,深入学生中去,培养教师的教学能力。他鼓励青年教师在学术科研上多学习、多创新,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更快更好发展。最后,他代表院领导班子衷心祝愿新进教师们在未来发展中身心健康、事业有成。

2021-10-14 16:38

编辑:

审核人: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