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传媒总编辑王晓伟先生应邀为我院师生讲学


10月12日,长兴传媒总编辑王晓伟先生受邀莅临中南大学文法楼,为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部分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做变化的朋友一长兴媒体集团迈入媒体融合新时代”的精彩讲座,本场讲座由我院罗军飞书记主持。

讲座初始由罗军飞书记致辞,罗书记表达对王晓生编辑的热烈欢迎,随后由王晓伟编辑开始今天讲座的主要内容,王晚生编辑首先介绍长兴传媒集团,对长兴集团的发展理念作出解释,始终立足本士,守正创新,之后细数长兴传媒近年来的发展历程,在发展过程中成就斐然。

然后王晓伟编辑进行长兴传媒集团的架构介绍,长兴传统内部机构众多,重点分为党委会,纪委,管委会,经委会及附属机构,由党委会统一协调,这样合理科学的领导机构让集团始终团结一心,充满活力,推动集团不断向前发展。

最后王晓伟编辑重点介绍了长兴传媒集团媒体融合跨越式发展的路径,共有四大重点路径。第一,内容升级是媒体融合掌握舆论主动权的打开方式,要求重点主题选材要有共鸣感,让品牌为媒体融合注入IP动能,公益活动以正能量引领社会风尚,专题片用优质内客记录时代风云下的个体命运,进行舆论监督。第二,移动创新重点打造掌心长兴客户端的长兴模式,首先一体化平台的再造,进行一盘棋的移动创新,提供一战式的用户服务。第三,构造传媒生态圈,破圈市场研发,内部生态,外部生态,区域生态同发力,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第四,以数字化转型为突破口打开媒体融合新市场,集团目标定位打造移动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商,重点打造数字服务提升媒体的社会服务功能。

通过王晓伟编辑对长兴传媒集团在新时代下对媒体融合创新尝试和探索的介绍,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媒体融合发展有了更深的思考,认识到在新时代条件下融媒体发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中南大学20级本科生刘宁

2021-10-15 08:27

编辑:鞠鹤

审核人: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