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融媒天下”大讲堂第三讲:做变化的朋友

10月12日上午,“融媒天下”大讲堂第三讲讲座在我院222会议室举行,浙江长兴县融媒体中心总编辑王晓伟一行和宁夏贺兰县融媒体中心主任马贤一行应邀莅临我院开展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传媒系主任易龙主持,院党委书记罗军飞、院长白寅、副院长刘新少等院领导出席会议。

上午讲座开始前,刘新少副院长、易龙主任同王晓伟先生、马贤主任以及融媒发展研究中心的老师们在我院230会议室举办了融媒体发展研究中心老师座谈会,就县级融媒体发展研究进行了分析和探讨。

座谈会结束后,罗军飞书记在222会议室致欢迎辞,对王晓伟先生和马贤主任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和感谢。

刘新少副院长为王晓伟先生和马贤主任颁发了校外导师聘书,与会领导老师与其合影留念。

上午10点,王晓伟先生题为“做变化的朋友——长兴传媒集团迈向媒体融合新时代”的讲座正式开始。

上午讲座伊始,王晓伟先生简要介绍了长兴传媒集团的基本情况和基本架构,并重点介绍了集团媒体融合跨越发展的七条路径。

第一条路径是内容升级。他认为,内容升级是媒体融合掌握舆论主动权的打开方式。重大主题报道的选材要引发共鸣;公益活动要以正能量引导媒体走向;专题片、纪录片要用优质原创内容记录时代风云下的个体命运;舆论监督要为群众参与提供平台。

第二条路径是移动创新。重点打造新闻、政务、服务、社区、商务五位一体掌心客户端模式,包括一体化平台再造,一盘棋移动创新,打造一站式、常态化、多样化、商业化用户服务等多方面内容。

第三条路径是构筑传媒生态圈,做破圈市场研发。王晓伟先生表示,集团媒体融合发展不仅要整合内部资源,构建共赢的内部生态,更要打通产业链上下游,形成良性互动的外部生态。同时要拓展闭环管理,建设好区域生态。

第四条路径是以数字化转型为突破口,打开媒体融合新市场。他指出,长兴传媒集团的目标定位是打造移动互联网型信息服务供应商,用数字服务提升媒体社会服务功能。并组建技术团队,以新技术新应用推动媒体融合发展。

第五条路径是区域联动。他认为区域间应同频共振共谋发展,并以组建长三角县域媒体协作平台、构筑全国百强县域媒体协作平台等案例生动展现了区域间合作的重要性。

第六条路径是顺应文化+新业态浪潮。他用集团打造的文创产业、培训产业等成功案例说明了顺应时代文化浪潮的必要性。

第七条条路径是绩效考核。他认为集团采取的有效管理制度是集团成功迈向媒体融合的重要保障。

上午会场的最后王晓伟先生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他认为,突破天花板,还要靠脚底板;块头小不一定赢不了,小个头要不断积蓄正能量;创业环境是传媒发展之肺,得养;日常工作有点闷,胸怀事业之心才能带风。

撰稿:龙玉莹

2021-10-15 16:43

编辑:

审核人: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