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举办本科生党员联合观影活动

秋色满怀、层林尽染,值此金秋之际,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工办组织全体本科生党员于10月17日下午观看电影《长津湖》,以观影的方式学习党史,铭记革命前辈的伟大事迹。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一副波澜壮阔而又充满泪血的革命历史画卷展现在我们眼前:1950年,中国志愿军与美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交战,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将美军1个多师分割包围于长津湖地区,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迫使美军王牌部队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为抗美援朝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观影学生代表黄心怡在观影后表示:“我们应该铭记这段历史,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薪火相传!习近平总书记说:‘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更要扎牢‘信念之根’‘奋斗之根’‘忠诚之根’,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在新时代书写新华章!”

本科生中文党支部书记易孝慈老师在观影后谈到,先辈们不畏牺牲的英雄气概、所向披靡的战斗锐气、矢志不渝的忠贞信念,我们不会忘,也不能忘!‘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完不成的任务,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这是一场气吞山河的英雄赞歌,革命先辈用血肉之躯换来今日的山河无恙、国泰民安!”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崇尚英雄,学习英雄”,青年大学生要在学习党史中立雄心、铸英魂,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撰稿:黄瑾迟

2021-10-19 17:47

编辑:

审核人: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