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2年学生毕业工作专题研讨会

5月26日上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22年学生毕业工作专题研讨会在230会议室召开,会议围绕毕业生组织关系转接、毕业培训、毕业典礼、毕业晚会以及学院毕业文化建设等相关议题展开,学院党委书记罗军飞、副书记邓栗、副院长刘新少、专职组织员赵晓岑以及学工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新少副院长主持。

专职组织员赵晓岑向各支部书记详细说明了毕业生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涉及的相关材料和具体流程,汇报了关于开展毕业生党员培训的详细安排;学工办主任唐苗、院团委书记易孝慈分别就毕业典礼和毕业生晚会的筹备工作进行了汇报,并提交师生发言代表、晚会节目等议题待会议讨论决定;2021级辅导员杨紫金汇报了“文小院”毕业季系列宣传推文的工作安排,并计划推出毕业生晚会预热文章。

副院长刘新少对大家严谨细致布置毕业工作的态度表达了赞赏,并指出毕业生教育、毕业典礼等一系列工作都关乎着毕业文化的问题,他提到文小院推出的“致谢”专栏是倡导感恩文化的表现,毕业生党员劳动教育实践不仅体现了“我为母校做贡献”的主题,同时也彰显了我们院倡导“我为师生办实事”的精神。他强调毕业晚会节目的筹备可以向学院老师多多请教,严格把关保证节目质量和艺术水平。

罗军飞书记在听取完各项汇报后说:从毕业生党员培训到毕业晚会的一系列活动安排十分丰富,大家务必认真组织、有序开展。罗书记还讲到在当前就业困难、疫情影响的复杂情况下,丰富的毕业文化工作的开展营造了温馨的氛围,有助于同学们积极。讲话中,罗书记还对文小院“致谢”栏目提出了表扬,他提出“致谢”专栏不仅反映了我院同学优秀的写作能力,同时温暖了师生感情,重要的是有利于培养我院毕业生的感恩之心。接着他充分肯定了学院组织的毕业生党员培训中有关劳动教育实践的工作,并强调我们要有主人公意识、要把感恩教育融入学院和校园文化建设之中。最后,罗书记还结合学院三年来强基固本的成果倡导大家积极探索,努力将各项工作做出具有影响力的成果,打造属于文新院的特色文化。

撰稿:陈思奇

初审:许东     复审:赵晓岑     终审:刘新少


2022-05-27 17:15

编辑:

审核人: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