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教育谱新篇,强国有我新征程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22届毕业生党员暨预备党员培训班顺利举办

晨风习习,天色微霁,30日早上,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125名毕业生党员齐聚文法楼前坪,共同参与“青春献礼二十大,我为母校做贡献”毕业生党员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文新院党委罗军飞书记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希望同学们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上世纪60年代,1960级毕业生在毕业离校时为献礼母校,以肩挑手扛的方式修出一条“六零路”,即现在校本部的新民路,劳动与感恩是中南大学一直以来的优良传统。此次活动所有毕业生党员也是以清扫劳动的方式为母校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全体院领导的带领下,所有行政人员及毕业生党员有序领取清扫工具,积极参与到各自区域的清扫中。半月湖、紫藤长廊、林荫道以及文法楼的各间办公室,处处可见党员师生认真清扫的身影。他们分工合作,互相帮助,仔细地清扫和捡拾垃圾,归整残枝和落叶,擦拭桌椅与地面。一个小时左右,整个半月湖区与文法楼便焕然一新。“能以这样的方式为母校做贡献,我感到很骄傲,也在劳动中越发不舍和留恋母校。”毕业生党员在劳动中感慨道。

劳动教育结束后,全体毕业生党员和预备党员齐聚文法楼222会议室,共同参与优秀党员事迹分享报告会。文新院专职组织员赵晓岑老师就2022届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向毕业生党员们做了简要说明,并祝愿所有毕业生一切顺利,在各自的岗位中发光发热。

文新院党委罗军飞书记首先对所有毕业生党员的认真劳动给予了高度肯定。罗军飞书记以自己的劳动经历为例,说明了劳动对于个体发展的重要性。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背景之下,劳动教育对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格外重要,相信毕业生们都在本次劳动教育中收获颇多。同时,罗军飞书记高度赞扬了文新院毕业生们的毕业论文致谢。他指出,人文学科应当是思想的引领者,文新院毕业生们的论文致谢饱含感恩之心、人文情怀,以及对国家和社会的责任担当,这就应该是文新院学生的样子。最后,罗书记表达了自己的不舍和期待,并饱含深情地寄语毕业生党员:“希望你们有收获,有感悟,平安顺利,更快成长!”

本次培训会特别邀请了文新院2008级优秀院友、湘雅三医院团委书记、医务社工指导中心主任、助理研究员程海威做优秀党员事迹分享。程海威老师以“向阳而生,奔山赴海,一路耕耘一路歌”为题,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本科时期、研究生时期和工作时期的经历与感悟。他鼓励同学们在实践方面要关心时事,走到社会深处,真正发掘和了解社会所缺失的,并为改变现状做出自己的贡献,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潜心学术,真正做好自己的研究,不断提升自己的学术能力;在工作方面要锻炼各方面的综合素质,在初入职场时打造自己的“代表作”,为更好地在工作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价值打好基础。程海威老师分享了2020年初以青年护士周顺盈为代表的湘雅三医院青年人投身抗疫的故事,鼓励青年一辈在祖国危难之时应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贡献青春力量。最后他以海明威、茨威格和罗曼罗兰的三句话与毕业生们共勉。

30日下午,2022届毕业生党员暨预备党员培训会第二期在222会议室继续进行。全体党员起立奏唱国歌,宣告培训正式开始。

入党宣誓,是党员政治生命开始的象征,入党誓词概括了党对党员的要求,也概括了党员对党组织和党的事业应承担的政治责任。邓栗副书记带领预备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带领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宣誓结束后,邓栗副书记为全体党员讲授以“扬青春力量 担时代重任”为题的党课。

邓栗副书记分别从学习创新、价值观、担当奋斗三个方面,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党全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在各个领域取得的成就,重点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与青年在一起的经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前往高校考察调研,关心高校教育,关爱青年大学生,不断为青年的成长成才指明方向,激励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自己出彩的道路上奋勇向前。最后,邓栗副书记鼓励毕业生党员与预备党员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大胆创新、勇于担当、刻苦奋斗,在新时代的中国挥洒青春热血!

党课结束后,全体参训党员党课内容和精神现场讨论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本科生传媒第一党支部代表何淇滢、本科生传媒第二党支部代表张颖、研究生中文党支部代表邱昕悦和研究生传媒党支部代表牛秀丽结合党课精神和自身经历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切身体会和心路历程。他们纷纷表示,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使命,在广阔的中国大地上,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年力量!

全体参训党员集中观看了精品党课《党课开讲啦》。

本次2022届毕业生党员暨预备党员培训班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和湿润的眼眶中落下帷幕。本科生传媒第一党支部毕业生党员张雪晴表示:“此次培训班对我们的个人发展有很大意义,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重温入党誓词、以及最后一堂党课,都鼓励我在新的人生阶段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撰稿:本科生中文党支部秦晓敏;2022届本科毕业生 许东

初审:樊媛;复审:赵晓岑;终审:刘新少

2022-06-03 15:00

编辑:刘新少

审核人: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