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白寅院长一行赴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开展学生培养方案调研行动

为响应学校新一轮学生培养方案调整工作,2022年7月18日,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白寅教授、中文系系主任龙丹副教授、哲学系阳建国教授、哲学系青年教师莫天成博士、中文系青年教师贺天琪博士及云南大学新闻学院院长廖圣清教授一同前往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展开调研交流。

7月18日上午,白寅一行前往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进行培养方案调研,与人文学院院长刘久明教授、副院长路成文教授、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谢晓明教授、院长助理李军均副教授,哲学学院院长董尚文教授、副院长徐敏教授、副院长廖晓炜副教授,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副院长李华君副教授等展开了深入交流。

首先,白寅院长介绍了中南大学中文系、传媒系、哲学系与教育学合并的最新情况。随后,白寅院长、哲学学科方向负责人阳建国教授、中文系系主任龙丹副教授分别介绍了传媒系、哲学系、中文系的人才培养体系。华中科技大学哲学学院、人文学院、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的领导分别对各自院系的本科生培养方案进行了简要说明,主要围绕新文科建设理念的落实、本硕博贯通培养理念的贯彻、人文基础课程组的设置、公共课在培养方案中的比例、总学分数及其中必修课与选修课的比例、本科第四学年的课程设置、新生课的开设方式、交叉型新课程的设置、开课总门数与生均课程门数等方面的问题展开。

7月18日下午,白寅一行前往武汉大学哲学学院调研,与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副院长黄超研究员、副院长李志教授、刘慧副书记展开了深入交流。白院长表示,“本硕、本硕博贯通培养理念在本科培养方案中的贯彻”是此行调研的重点问题,阳建国教授分享了中南大学哲学系本科生与研究生的培养体系。双方就两校哲学学科培养方案中的诸多问题,比如如何体现从本科到硕博的衔接与进阶、研究生二级学科方向的培养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撰稿:莫天成

初审:贺天琪    复审:曹修禺    终审:刘新少






2022-07-22 09:36

编辑:

审核人: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