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教师座谈会

9月8日下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在文法楼230召开“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教师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罗军飞,院长白寅,副书记刘亚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新少、陈国雄及其他中青年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新少副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书记罗军飞首先对各位教师送上了节日祝福,他指出,这是哲学和教育学融入我院后的第一个教师节,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及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时代背景下,学院的教育事业要为国家、为民族更好地做出贡献。他强调,在新时代下,全院师生新学期要牢牢谨记“四新”——即在新时代下新平台上,树立新站位,开拓新作为,并指出要全力推进新文科建设,走出学院办学,通过开放式办学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为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作出贡献。

随后,参会教师针对学科交叉、学院建设、自身计划等方面发表想法,畅所欲言。

中文系党支部书记常恒畅老师强调,需不断挖掘文学与哲学的碰撞与交叉,促进学科发展建设,并指出新学期需扎实自身工作,努力服务广大师生。中文系青年教师吴宝林建议多开展学术交流会,促进青年教师、优秀学生交流合作。中文系青年教师姜瑀提出新学期将多向其它学科师生交流,与社会学等学科做好学科交叉研究。

传媒系主任易龙老师表示对学院发展充满信心,今后要继续发挥教育带来的精神力量,有组织地进行科研。传媒系宋湘绮老师强调跨学科建设,做好平台+内容+产品三位一体建设,将项目成果化,以促进学院建设。传媒系黄芸老师特别关注了实地调研工作,并希望学科之间要多交流。传媒系青年教师肖亚龙表示,将利用计算机学科背景做好传播学交叉研究,提出了“新时代好老师既要做好‘经师’,又要做好‘人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传媒系青年教师冯杰分享了自身一年以来在学院的工作体会,并希望老教师多分享学科合作融合的经验。传媒系周雯娟老师分享了暑期在宁乡走访调研发现的问题,希望其他学科老师一同参与研究。

哲学系谭忠诚老师分享了中小学生国学经典教学经历,并提出了传统经典可与传播等学科进行交叉。哲学系丁瑞莲老师指出在学科整合过程中,需全过程地共建、共享,并将发挥个人价值,做好学科建设。哲学系青年教师黄迪吉也表示今后将抓住机会多与其它老师交流,拓展自身研究方向。

高教所主任莫甲凤老师从学生的视角出发,提出要更多地让本科生、研究生从实践出发做好学科交叉,抓住机会深入交流。高教所杨艳萍老师指出,文科专业有相通之处,但又有细微差别,今后会注重学科交叉,共同将学院做大做强。高教所陈媛老师也表示要努力做好教学育人工作,加强合作交流,做好学科交叉。

陈国雄副院长对学院各位老师们表示感谢,他指出,新学期线上线下教学工作安排的顺利进行离不开各位老师的配合与努力。

会议最后,院长白寅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首先向学院各老师送出节日祝福,并对学科合作与新文科建设进行展望,指出新学期将每月安排学院学术沙龙活动,加强学院内部联系,做好学科交叉工作,大力推进新文科建设。白院长还强调学院要有组织地科研,让学术成果展示出来,推动学科向更高层次发展。


撰稿:王瑞丹
初审:曹修禺    复审:欧小芳    终审:刘新少



2022-09-09 19:02

编辑:

审核人: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