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靖贤

刘靖贤,河北唐山人,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特聘副教授。

2013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哲学系逻辑学专业,获得哲学博士学位。

联系方式:18842398655,电子邮箱:liujingxian3@163.com


1.中文论文

[1]“不可超越的无穷”,《逻辑学研究》,2011年第2期。

[2]“良莠不齐反驳”,《湖南科技大学学报(社科版)》,2011年第6期,CSSCI。

[3]“游走于可数无穷”,《哲学门》,2012年(总第25辑),CSSCI集刊类。

[4]“内涵的《算术基本规律》”,《哲学分析》,2012年第5期。

[5]与陈波合作,“二值原则、矛盾与荒谬”,《世界哲学》,2014年第1期,CSSCI。

[6]“新逻辑主义的困境与二阶分层概括”,《湖北大学学报(哲社版)》,2014年第2期,CSSCI。

[7]与王海若合作,“威廉姆森的认知主义”,《自然辩证法研究》,2014年第10期,CSSCI。

[8]与韩东旭合作,“广义悖论探析”,《湖南科技大学学报(社科版)》,2015年第7期,CSSCI。

[9]与王永峰合作,“逻辑悖论与固定点定理”,《重庆理工大学学报(社科版)》,2016年第1期。

[10]“凯撒问题的哲学意义”,《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学报》,2016年第1期。

[11]“论威廉姆森的必然主义”,《自然辩证法研究》,2016年第2期,CSSCI。

[12]“涵义无穷分层问题”,《广东社会科学》,2016年第3期,CSSCI。

[13]与陈波合作,“现代逻辑视域下实质真理论研究”,《中国高校社会科学》,2016年第4期,CSSCI。

[14]“公孙龙遇见弗雷格”,《湖南科技大学学报(社科版)》,2017年第2期,CSSCI。

[15]与孙震合作,“语言建构论的哲学意义”,《安徽师范大学学报(人社版)》,2017年第2期,CSSCI。

[16]与韩东旭合作,“弗雷格的《算术基本规律》”,《逻辑学研究》,2017年第3期,CSSCI。

[17]“事实与证据的高阶探究”,《河南社会科学》,2017年第10期,CSSCI。

[18]与陈波合作,“哲学中的可设想性论证及其限度”,《中国高校社会科学》,2017年第6期,CSSCI。

[19]“逻辑学的规范性”,《学术界》,2018年第1期,CSSCI。

[20]“从交互叠代想象到共鸣——濠梁之辩中的视域交融”,《河北学刊》,2018年第3期,CSSCI。

[21]与陈波合作,“从罗素的构造方法看惠施的历物十事”,《哲学与文化》,2019年第5期,A&HCI。

[22]“多元真理论的混合问题——从凯撒问题的角度看”,《逻辑学研究》,2019年第5期。


2.英文论文

[1]“Second-order Positive Comprehension and Frege’s Basic Law V”,Frontier of Philosophy in China,2012,No.3。

[2]“Paraconsistent Frege”,Studies in Logic(《逻辑学研究》),2014年第2期。

[3]“Gongsun Long Meets Frege”,Academics(《学术界》),2017年第1期,CSSCI。

[4]与陈波合作,“Hume’s Conceivability Arguments Reconsidered”,Axiomathes,2019(29),A&HCI。

[5]与李晽合作,“Hui Shi’s Monism: A Russellian Interpretation”,Philosophy East and West,20209(70),A&HCI。


3.中文译文

[1]“弗雷格的逻辑主义和解释性分析的重要性”,《哲学分析》,2012年第5期。

[2]“弗雷格逻辑哲学、数学哲学和语言哲学中的语境方法”,《哲学分析》,2012年第5期。

[3]“《算术基本规律》序言”,《世界哲学》,2014年第3期,CSSCI。

[4]“弗雷格定理”,《哲学分析》,2014年第2期。

[5]“雅各·亨迪卡的学术贡献”,《湖北大学学报(哲社版)》,2015年第6期,CSSCI。

[6]“走向哲学的重构”,《河南社会科学》,2016年第1期,CSSCI。

[7]“真与超越性”,《湖北大学学报(哲社版)》,2017年第3期,CSSCI。

[8]与温艳玲合作,“胡塞尔《算术哲学》书评”,《世界哲学》,2017年第4期.,CSSCI。

[9]“溯因哲学”,《哲学动态》,2017年第7期,CSSCI。

[10]与李晽合作,“数学中的证据:哥德尔与胡塞尔”,《哲学分析》,2019年第4期,CSSCI。


4.访谈与会议综述

[1]与陈波合作,“弗雷格:逻辑和哲学”国际研讨会综述,《哲学分析》,2012年第3期。

[2]“牛津大学哲学家蒂莫西·威廉姆森的讲演及其会议综述”,《哲学分析》,2016年第1期。

[3]“威廉姆森:逻辑和哲学”国际研讨会综述,《哲学动态》,2016年第2期。

[4]“在现象学与分析哲学之间——弗莱斯塔教授在北京大学的五次讲演”,《哲学分析》,2019年第2期。

[5] 与李晽合作,“分析哲学与现象学之间的反思均衡——弗莱斯塔教授访谈录”,《哲学分析》,2019年第5期。

[6]“‘如何做哲学——元哲学与哲学方法论’国际研讨会述评”,《哲学分析》,2020年第2期。


5. 学术著作

[1]主编,《逻辑与哲学的交融:分析哲学译文集》,2018年,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2]《弗雷格逻辑主义研究》,2020年,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2022-06-22 02:10

编辑:副教授

审核人: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