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熙

李熙,男,出生于山东日照。中国海洋大学经济学学士、北京大学哲学系逻辑学硕士、博士。

曾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计算机科学研究院访学。2015年入职中南大学,目前为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哲学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主要学术兴趣包括基于通用强化学习模型AIXI的通用人工智能方面的研究、数理逻辑里柯尔莫哥洛夫复杂性相关的问题和计算主义哲学。曾与集智俱乐部成员合著《科学的极致》一书。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通用人工智能的哲学基础研究》。在中国社会科学、自然辩证法研究、科学技术哲学研究、逻辑学研究、Frontiers of Philosophy in China等杂志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论文:

宋文坚、刘壮虎、李熙,逻辑学科史[M],载于《北京大学哲学学科史》,韩水法主编,商务印书馆,2014/06/01.

李熙,从算法复杂性到通用人工智能[M],载于《科学的极致——漫谈人工智能》第5章,集智俱乐部著,人民邮电出版社,2015/08/01.

李熙,通用强化学习中的“善”与“先验”[M],载于《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伦理》,李伦主编,科学出版社,2018.12.01.

LI Xi: Why Inductive Logic Needs Solomonoff Prior?[J] Studies in Logic, Vol.7, No.4, Dec.18,2014, pp48-68. 李熙.为什么归纳逻辑需要所罗门诺夫先验?(英文)[J].逻辑学研究,2014.12.18.

李熙,卡尔纳普式的归纳逻辑的局限与所罗门诺夫先验的优势[J].自然辩证法研究,2018.12.18.

李熙,周日晴,从三种伦理理论的视角看人工智能威胁问题及其对策[J]. 江汉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01.31.

LI Xi, Some Applications of Lawvere's Fixpoint Theorem[J]. Frontiers of Philosophy in China. 2019.09.15.

李熙,通用智能框架下的纽康姆悖论[J]. 逻辑学研究. 2019.8.18.

李熙,莱布尼茨、计算主义与两个哲学难题[J]. 科学技术哲学研究,2019.12.05.

任晓明,李熙,自我升级智能体的逻辑与认知问题[J]. 中国社会科学,2019.12.25


2022-06-22 02:13

编辑:副教授

审核人: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