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本科生开展校纪校规教育讲座

9月15日晚,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于文法楼222会议室开展题为“遵规守纪,坚守底线,让法治和规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校规校纪专题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邓栗主讲,2020级辅导员易孝慈老师及2020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

19a3fe68b651ae42e9bf14608ecae9a

邓栗书记结合《中南大学本科生手册》,从奖助学金,各类荣誉和专业学习三部分入手,为同学们详述了校规中对于优秀学生的激励内容。她指出了综合素质测评在大学生活中的重要程度,介绍各类奖助学金的评奖资格与申报条件要求,并列举出同学们在校期间能够申请评定的各项校级、院级荣誉称号,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机会,积极提升自我,以为自己争取应得的荣誉,证明自己的能力。邓栗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南大学的部分校规校纪要求与奖惩标准,通过真实事例从正反两个方面强调了大学生树立规则意识的重要性。她真诚呼吁同学们能够牢记校规校纪,遵守规章制度,不去触碰法律的红线,不让大学生活留下遗憾。

1eea2a166503b2a05c4f8d751579f6f

易孝慈老师着重强调了以学为本的重要性,对同学们的学习情况提出了要求与鼓励,并强调文新院学生要懂得做好人生规划,进入社会主流,奉献自己的社会价值,在自己的领域中发光发热,不辜负自己的期望。2017级学生张浩翔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指出大学的重点依旧是学习,要懂得平衡学习与工作生活之间的比重,让大学生活充满动力。

086629c76652c009874330203601d02

本次讲座遵循学校要求,旨在对即将开展的校规校纪考试进行考前培训与宣讲,帮助学生们更好地熟悉学校的政策与制度,在今后的校园生活中踏实走好每一步。

2020-10-20 09:44

编辑:王颖娇

审核人: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