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前幕后:三院联合才艺汇演圆满举行

11月28日晚,由文新院、法学院、自动化学院联合举办的三院联合才艺汇演在南校礼堂顺利举行,三院参演成员和师生到场观看。整场演出精彩纷呈,横跨文理三个院系的学生们用歌舞展现青春魅力,体现了中南学子的自信风采,让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到了浓厚的艺术氛围,燃起了奋斗的激情,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其中,我院飞天小女侠舞团带来了舞蹈表演《下山》,舞者们用俏皮动人的舞蹈演绎了师父和徒弟们练就绝世武功的快乐时光;“缓缓这天”团带来的《匆匆那年》,在歌曲中巧设剧情,让听众近距离感受爱情的苦涩与甜蜜;“麓湘合唱团”带来的合唱《青花瓷》结合学院特色,添入古筝和中国鼓,以及具有诗意的歌词改编,为表演增加了古风韵律。

合唱《青花瓷》

文新院学生会副主席、执行导演刘飒提到了演出的精心设计:“从节目质量和效果来看,我们院的三个节目都是文艺部和各个节目组近一个月打磨出来的作品。当然另外两个学院的节目也是如此。其他方面的话,我觉得就是电子门票和盲盒抽奖,这是方式的创新,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在筹办过程中,学生干事们遇到的最大困难就是情绪。刘飒和其他干事,光是确定场地及时间就来回三次,每一次时间的更换,都意味着他们之前的工作要进行调整,甚至是重做。演出地点南校礼堂的大大小小的设备,对于缺乏操作经验的他们来说也是不小的挑战。种种问题摆在眼前,工作人员们的情绪时常低落,刘飒提到:“情绪问题,没有好的办法,就是安慰大家,鼓励大家,适当的时候就自掏腰包给大家一些物质激励。其实让我感动的是,文艺部的每一个部长和干事都很明事理,虽然大家作为一个正常人都会有情绪,但是大家能在情绪宣泄过后迅速调整,回到正轨,继续努力。所以这个困难的应对,是大家自己战胜自己的过程。”同时他还十分感激易孝慈老师的帮助,“场地的困难要多亏易孝慈老师,因为是他在不断地与学校那边沟通、协调,我们作为学生真的没有能力和权限去解决这个问题,真的很辛苦他。”

舞蹈表演《下山》

舞蹈《下山》的演员、导演组成员之一郑书涵也回忆道:“印象特别深刻的瞬间有好几个,其中一个,我身为导演组的工作人员,需要坐在观众席拿着对讲机指挥,我一直在关注台上的节目有没有出岔子,其中一个节目在表演着,我往后回头一看,看见很多观众认真地挥舞荧光棒,就是觉得挺感动的,以及演出尾声时,伴着《仰望星空》的伴奏,所有演员和工作人员从幕布的两边往台上走,最后拍合照,谢幕的时候印象也蛮深刻的。“

到场观看的老师同学

最终,在干事们紧张高效的准备下,本场演出顺利成功举办。学生干事们从中得到了很多的经验和体会,刘飒说“因为由于疫情的原因,我们18级这一届在校3年只用过1次南校礼堂,19级入学两年,1次南礼也没有用过。作为下学期毕业季的重头活动——毕业生晚会,起主导作用的18级和19级真的没有经验。所以这次活动给我的最实用的收获就是,下学期的毕业生晚会,心里有底了,我们知道该怎么去做,怎么去做好了,我们有了一套可以参考的模式。其他的收获,就是大家的感情加深了,这才是最重要的。但是我没有办法用过多的语言去表达。”

郑书涵作为工作人员和演员的双重身份,感想也很深刻:“办这个盛会的整个过程中都是非常累的,让我再也不想重来的感觉,但是真的等到演出的晚上,以及事后回想时,会发现真的认识了很多优秀和可爱的人。举办活动,特别是这种多院联合的活动真的能交到很多朋友,发现别人优秀的闪光点。“

刘飒最后说:“演出完,老师们、同学们都高高兴兴地发朋友圈表达自己对这场演出的喜欢,演员们也开心地拍照、骄傲地在QQ、微信里晒照、感慨。我想这就够了。看的人、演的人、组织的人都觉得它好,那他就是好的。我当时还发了一句歌词——‘如果结局能够是喜剧,让我怎么哭都可以。’结果这么好,过程中遇到所有困难和不爽都烟消云散了。”

为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环境下为三院师生安全地带来一场歌舞盛宴,本次活动经过层层审批,为避免人群聚集,采取观众隔位入座形式,并为所有参与和观看的人员进行测温,提供口罩和免洗洗手液,力求降低活动的疫情风险。

우구4,世1부”1

演员、工作人员最后谢幕

(撰稿:王志国 祝梓婷)

2020-11-30 08:46

编辑:王颖娇

审核人: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