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院联合“全心权益,为你守护”权益周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维权意识,帮助同学们了解维权途径,创建积极向上的校园文明与社会风气,3月20日,由中南大学商学院、文新院、资安院联合举办的“全心权益,为你守护”权益周主题活动在升华广场顺利举行。

活动内容丰富,以留言、答题、游戏等多种方式展开,总共设置了四个项目供同学们一展身手。

在权益随心墙边,组织人员引导同学们在墙上留言,写下身边有关权益的不合理行为、维护权益的心得与建议。同学们纷纷张贴便利字条,传达了关于增加新校接水点、增添路灯与充电桩、食堂的价格与卫生公示问题等一系列关系到切身权益的迫切愿望。

在权益知识问答活动区,组织人员引导同学参观权益科普展板,了解与生活密切相关的热门权益话题,组织同学开展现场知识问答比赛。问答题目涉及防诈骗、求职、交通安全等一系列热点问题,在一对一的交流过程中纠正了同学们提及的错误过时的权益观念,趣味性与科普效率并重。

在拼图游戏环节,权益周组织人员为大家提供了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主题设计的几款原创拼图,美观有趣,在动手协作的过程中拓展了活动的参与程度。参与过以上全部环节的同学,还可获得最后一项趣味游戏——套圈游戏的“通行证”,在技巧与运气的考验中收获实际奖励,抱着知识与奖品满载而归。

“为了举办这场活动,我们进行过详尽的前期策划与准备工作,”一位权益周活动组织同学欣慰地说道,“看到今天有这么多人参与,认真地观看展板,了解消费者权益的有关知识,瞬间就感觉到一股满足感,雨天也晴了。”(文新院融媒体新闻中心撰稿)

(撰稿:周雅静)

2021-03-28 21:11

编辑:王颖娇

审核人: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分享